品牌故事

FNG 世代設計自創立以來,一直秉持著社會企業的精神,運用循環科技,致力於推動循環資源整合平台,推廣環境教育和永續環保理念,以公平貿易原則執行友善回收,透過設計思維改善環境和社會問題,並打造一個以「守護環境+幫助弱勢」為核心價值的設計模式。

創辦人蔡僅鵬(蔡蔡)從一次機緣中獲得啟示,開始思考如何更有效率地解決社會問題,並於 2016 年成立「愛心而設計」,以義賣設計款包包的方式幫助弱勢朋友。2018 年 6 月,FNG 正式成立,與公益團體合作,發起「FNG 寶特袋」募資活動,推出友善回收計畫,運用設計力量讓回收後的寶特瓶重生,協助減少地球上「已經」產生的廢棄寶特瓶。透過手提袋和真實故事提醒大家,每個被丟往垃圾桶或街道的寶特瓶不會憑空消失。FNG 相信,購買 FNG 的產品,不僅僅是一種消費,更是對環境保護和弱勢族群的支持,一種帶著愛心的選擇。

FNG 使用的寶特瓶纖維布料 100% 使用回收寶特瓶製作,具有耐重、耐髒、防潑水和易清潔等特點。袋身細緻的圖樣是採用日本製熱昇華轉印機和環保油墨印製而成,能夠大幅降低製程中消耗的資源和污染。此外,FNG 提倡製造者自主回收,淘汰的商品可進行「二次回收利用」,再製成下一個商品,實踐循環經濟和「從搖籃到搖籃」的理念,以期更大程度地減輕塑膠垃圾帶給地球的負擔。FNG 也顛覆傳統的嘗試將車縫工作交由代工媽媽執行,希望能為這些媽媽們提供穩定的收入。

FNG 提供環保議題及資源循環運用的諮詢與服務,協助公司企業規劃廢棄物去化處理與再製,達到企業碳平衡,並整合及串連相關資源,達到回收再利用的最大化效益,每一步都在用心實現資源循環與永續減碳。